Blogger Adapt Template
Header image

空虚,真的能习惯就好?

Posted by peiying Saturday, April 24, 2010

记得几年前和朋友去戏院看了《门徒》这套戏,看完之后真的有所感慨。同时也很欣赏戏里的两位演员-吴彦祖,张静初

一位是让我觉得他在这部戏里有突破性的表现,另一位则让我觉得身为一位新人,她真的表现得很好-胜过香港许多的“花瓶”。


这部戏也是甚少我觉得有“内容”的港片-情节虽简单可它能完整的,直接的把讯息呈现给观众。

吴彦祖在戏里有一句对白,说是,“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要吸毒?可是看见了坤哥(刘德华饰)和阿芬(张静初饰),我终于明白。是空虚。那到底是空虚可怕,还是毒品可怕?”

说完这句后,穿着警服的他都想尝试吸毒的滋味儿。这因,虽然成功破了案子的他,可是到最后,他还是一个人。就连,他时常在天台胃的鸽子,都被政府抓走了。寂寞空虚的他于是想用毒品来麻醉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空虚,就像一个心灵与理智的深偷
它可以让人失去一杀那的理智,让人做出非人为的事
无论你是谁,从事什么行业,都逃不过面对空虚的一天

人,会因空虚掀起的杂念而迷途
努力找寻能填补那空虚心灵的东西
视引起别人注意为最终目标

我们因空虚而为自己造了太多的“理由”
都纷纷为自己的邪念找到借口

那么这些人就应该看这部戏
看看原来这社会
空虚的人不止自己一个
要不然那么多毒友从哪儿来

就算空虚的你不会那么堕落
但,你还要继续颓废下去吗
还要被空虚的杂念捆绑着吗

事在人为咯。。。
也许只能说习惯就好吧。。。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