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Adapt Template
Header image

现代的小孩真幸福?

Posted by peiying Friday, February 29, 2008




是幸福与否我都不知道。

当了三天的临教,不多不少也体会到现代当老师的辛苦.第一天就代了三年级的 BM 课。哈哈。。3J 班的同学真的很可爱。虽然他们是很难搞,没有一分钟是安静的,可是每当你想发脾气骂人时,就应为他们的一些可爱问题与动作,一瞬间什么气都消失了。

今天上了5M 班的 BM 课。没错!是精英班。haih... 乖是很乖可是性格就真的有点问题。可能是以为自己聪明吧,所以都不愿意发问问题。有钱的就用电脑词典。10位学生里有两位都用电脑词典。没有一位学生愿意来问老师。
当我问其中一位学生有没有问题想问,他立刻把作业收起来,说做完了,全都懂了。于是我就检查另外一位学生的作业。看似全都会做,原来10题里,错了3题。haih.. 难道开口问老师就会显得你比其他同学本吗?真搞不懂。

科技的发达就有这样的结果。查看电脑词典就够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沟通少了。老师变得很难明白学生到底了解不了解课题。这将会是老师的损失吗?

今天放学后,回的路途上看到有一位拿着拐杖的同学正要上车。是位男同学。体格蛮小的。应该是三年级的学生。他妈妈已经上了车(是一部Unser),而这位学生就慢慢把车门打开。看在眼里的人,此刻一定有点替她着急。担心他能爬进车里吗? 于是我就上前想扶他,怎料到,这位体型不到我肩膀,双脚残废,拿着两个拐杖的学生竟然能靠自己双手的力,把身体撑上座位。当中过程一定很辛苦。可是我只见他妈妈都没看着他的孩子上车,而只顾着整理防晒帽。现代的父母.... 无言。

上了车过后,这为学生对我笑了一笑说了一句“谢谢,老师”。此时,突然有一份莫名的感动。不知怎么,这回家的路途变得特别有意义。我边走边想起那位学生爬上车的过程。想着想着,发现眼眶有泪水了。我知道这不只是因为感动,而是佩服。佩服那位学生的毅力及独立,不求助于别人。在现代的小孩当中,真的是万众无一。


‘身在福中不知福’这话可说的一点也没错。

如果有多一个人能因眼前的幸福而满足,世界就会多添一份和平。


1 comment:

鬼子 said...

我们要求国家繁荣,但是又埋冤科技发达所带来的祸害
进步是福是灾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