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Adapt Template
Header image

跟不上的步伐

Posted by peiying Sunday, April 10, 2011

都说读万眷书  不如行万里路  一点也没错。6日之旅又再一次展开我的视野。

一种米养百种人,对于各种肤色的族群,踩着同一片土地,看着同一片天空,但有的是不一样的见解。


伦敦,一个繁忙到不得了的城市,和你擦身而过的他脚步匆匆。这都市的星期六,人流是非一般的拥挤。地铁里人逼人,一个你无法漫步的快速电扶梯加上那闷热的地下空气,真的差点进入窒息状况。


或许已渐渐习惯glasgow的生活节奏,又或许已经找到自己真正向往的生活模式,即使一直都在吉隆坡生活,目前为止依然选择在中型城市过活就好了。我变迟钝了。
无可否认大城市的诱惑,它的方便,它的多姿多彩是大部分上班族的渴望。迟钝的我还是觉得自己不太能够适应这压迫感。



乘坐着长途火车,穿越数个小镇,辽阔的草原,放养的牧畜,悬浮在半空的薄雾被清晨阳光照亮,我们走进了平时只能在national geographic看到的画面。 一幅又一幅呈现在眼前,大自然就是如此的奥妙。


Bath,看港剧就听说过的美丽城市,的确很有它的特色。踏出火车站就看见一座座淡米黄色的建筑。瞬间就能感受到它的宁静。这里的步伐是悠闲的,没有人会赶追巴士,男女老少绕着pulteney bridge 前的公园漫步,细心聆听河水流声,观赏鸳鸯戏水。何其享受啊。
和伦敦的紧崩相比之下,这里的人显得自在多了。他们对于物质上的满足仿佛一点都不在乎。只要活在当下就很好了。









到了人生的某个阶段,我们会开始问自己真正要的需要的是什么?或许你有了答案时就会后悔为什么当初会走到这一步,遗憾这一路来错过了太多。我那么忙碌是为了什么?这么以来的付出值得吗?我是不是太过于不在乎和不积极?我应该要再拼一点还是要放慢脚步用心感受一切?
若能重来,你是否能重新作出更好的选择?选择一个你前半辈子错过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