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Adapt Template
Header image

可以不做典型上班族吗

Posted by peiying Thursday, April 21, 2011

可能是天气转热的影响,最近又比较难入睡了。本来就不是一个容易入眠的人,再加上今天的hospital placement,知道需要早起,就不敢睡过头。宁愿靠自己的生理时钟都坚持不用闹铃。没错,有了闹铃就可以放心的睡。就是因为太放心,一旦被吵醒会超级讨厌那扰人清梦的铃声。结果,凌晨2点醒一次,再来4点妈妈突然来电问我关于买机票的详情,结果怎么努力的睡都睡不回,眼光光到6点。这时,已经累到不行也得起床了,懒洋洋的刷牙,快速准备早餐,换衣就赶着搭巴士去医院。


格拉斯哥的清晨,走在街上的人不多,都是上班一族。走过身边的迎面而来的脸上都看不到笑容。他们的表情就告诉了你,其实他们是多么的希望今天是假期。巴士上很安静,眼红红的我,不停地打哈欠还是硬撑着不让自己睡着,怕睡过站。我是否已慢慢的迈入这典型上班族的生活?上班生活就是如此的乏味,若要独自在外国打拼既不是更难过。想着每天都必须一个人起床,一个人吃早餐,一个人搭公车,下班了又一个人回家,回家后一个人吃晚餐,累了就上床睡觉。周末也许很懒得外出,即使有活动可是却找不到半,无聊的过了一个周末。重复性的过每一天,不知不觉就过了一年。


非常怀念和家人亲戚聚在一起讨论早餐要吃什么,去那里吃,一起挤在一辆车出发,热热闹闹在车里有说有笑。多么另人怀念的快乐。再次聚会在何时啊。。说穿了,其实自己没有想像中的独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刚过完easter holidays,朋友们,谢谢你们从旅行带回来的礼物,太有心了。也对不起,因为我没什么好送的。应该说过分实际(又吝啬)的我也不晓得要送什么。送礼对我来说是很头痛的任务。请原谅这没创意(心意)的我。


也要谢谢一位好心的朋友,又要你费时又费钱,说真的我的确很过意不去,因为这不是你的分内事。总而言之,再一次欠你一个人情。


老实说,真的不太习惯别人对我的好。因为自己从来都不太会全心全意去善待别人。也许是害怕,害怕自己会渐渐依赖这种好,害怕不知什么时候会失去它。若这种好迟早会来到尽头,我宁可不曾拥有它。。。

2 comment:

路人 said...

所有的好都会来到一个尽头,犹如生命。活在当下,又何必去眷恋一世的拥有。人生就是由一段段的回忆合成的,没有人可以永远陪伴我们,但这些在我们生命里出现的人都是可贵的。害怕是否是为自己找的借口,还是重来就不懂得如何真正的关心别人?祝福你。

peiying said...

路人,
无可否认自己是个重防卫心的人,因此从来都不会全心全意的关心别人。害怕不是个借口,纯粹是自己缺乏安全感,正确点说是缺乏信心。有很多事情不是一句活在当下就能轻易的带过,也不是凡事都一定要以拥有为前提。只是有些好终究不属于自己的,即使让你享受了那一刹那拥有它的快乐,一切也只不过是虚幻。倒不如把这种好让给它真正的主人。

高兴在此认识你。若你也又写blog,不知方便留下地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