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Adapt Template
Header image

童年“阴影”

Posted by peiying 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今天在TESCO 见到一位小女孩哭着找父母。坐在地上哭得好可怜, 哭到头发乱了,鞋子都丢在一旁。旁人都开始为她感到着急。唯独是我,完全不理会,推着trolley 走向停车场。妈妈说为什么我毫不在意的样子,我答“那都是多谢你咯。”

还记得很久很久以前,大概是4-5岁时,那是后笨笨的我,时常都会在百货公司走丢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跟着妈妈走在一起,走到某些吸引我注意力的部门,一转身,妈妈人就不见踪影了。哇!那个时候,好可怕哦!还以为妈妈会法术,怎么一瞬间就不见了呢?哪像现在的小孩那么好命,那个年代都还未流行手提电话。4-5岁,脑袋发育的不怎么好,头脑不灵活(因为没有喝含有DHA的牛奶)haha..所以不会去reception报失。

结果,镇定的我,就只好走回去我和妈妈曾经经过的地方,希望能够找到。心跳不断加速。手都开始冒汗了。寻寻觅觅一段时间后,叮!!!!妈妈就在眼前!! 哇!! 好安心!哈哈。。可是那一瞬间,又开始害怕了,因为妈妈的表情好凶。当我跑回他身边的时候,我就知道又要挨骂了。

妈妈:“看你下次还敢不敢乱跑。还不快点跟着来!”

无辜的我:“..."


类似这样的情形在那段岁月里,发生了不止是一次,两次,三四次,而是几乎每次我去百货公司都会遇上这样的‘奇景’。

结果有一次,我终于把谜底给解开了。。。。

‘一如往常’,我又再一次走丢了。这次我发现在那粗壮的 pillar 后面躲着一个人是个女人。是个似曾相识的女人再仔细看清楚,哇!原来是我妈!笨笨的我,就跑向我妈咯。我问她“妈,你为什么躲在这里?”


有些时候啊,明明是无辜的,反而会被恶人先告状。哈哈。。(我不是在说你啦,妈)。

“看你下次还敢不敢乱跑?”


你们说,我能不感谢我妈吗?MUAHAHAHAHA!!!!!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