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Adapt Template
Header image

舍得,有舍必有得

Posted by peiying Friday, December 4, 2009

究竟我们一直在执着的东西真的那么重要吗?
有没有想过,如果把那一份执着给抛开,学会舍下,会否有另一番体会?

今天,我终于能真正明白“舍得”的意思
人生啊,凡事都好像冥冥中安排好了
这不是逆来顺受,只是随缘
很多事情我们不能完完全全掌控着
若不能如愿以偿,换来的只有失落感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原来这才是永恒不变的道理
只是身为凡族的我们似乎还未了解到过中的奥妙
舍得,虽然只是简单的这两个字,意义却可大呀!

不执着,我更开心
懂放下,我更轻松
巧合与否,不再执着的我,仿佛之前失去的东西,都一一获寻
不顺心的事都有了解码
若这是巧合,那上天今天对我的眷顾也说的上慷慨
也许是因为老天怜悯我舍下了某些东西,所以就让我“得”回一些东西
这算不算等价交换叻?


2 comment:

鬼子 said...

有慧根的人 经历了某些事情就很快可以领悟当中的道理 看开了自然就可以从苦海解脱 可惜不是所有人都有那么深的慧根 就像我 还是钻牛角尖!

peiying said...

曾经何时,我也是一个非常容易钻牛角尖的人。到今天,在某些事情上,我还是坚持着一份执着。如,有些事情在你心中扎根了许久,不是说放下就能够放下。始终,人非草木。